民革省委会“博爱牵手”服务基地落户拱墅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革省委会“博爱牵手”服务基地落户拱墅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小莹 李芸   字号:[][][]
本网讯    日前,家住杭州拱墅区的刘阿姨早早来到拱墅区计划生育指导站,处于更年期的她已被头痛失眠盗汗困扰已久,听闻下午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的专家来站里义诊,刘阿姨说:“专家亲自上门的好机会,当然不能错过。”
为当地居民服务的还有骨科、神经外科、中医内科、泌尿科等来自省级各大医院的专家,他们都是民革省委会医卫服务团的成员。当日,民革省委会“博爱牵手”服务基地在拱墅区计划生育指导站落成,以此为平台,服务团医卫专家将定期开展专家门诊,并协助拱墅区计生指导站建立绿色转诊通道,遇到疑难杂症,及时与各大省级医院进行对接。同时,以后的每周三,服务团的妇科专家将与计生指导站的全体医护人员一起,为流动人口中的育龄妇女开展“健康女性、传递关爱”的爱心门诊,提供常见妇科病的诊疗、避孕节育手术等免费服务。
成立服务基地是民革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探索,意味着将由过去的零散式服务提升为现在的集中式服务,通过民革党员医卫专家团定点、定期进社区开展公益性义诊咨询、健康讲座、专家门诊等活动,为基层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提供长效化、机制化服务。据悉,民革省委会医卫服务团还将在我省偏远地区医疗单位、丁桥大型居住区、中老年人口集中社区等地陆续建立综合性或特定专业服务基地,为更多的基层群众和弱势群体提供优质服务,传递人文关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