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商联系统“四策”助治水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全省工商联系统“四策”助治水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通讯员 黄子秋   字号:[][][]
本网讯    全省工商联系统深入开展“千企联千村、合力治污水”专项行动,引导浙商通过企业实现零排放等四种方式参与“五水共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中旬,共引导609家会员企业(商会)参与治水,捐款10.3545亿元,结对共建村129个。
工商联系统会员企业自觉地把实现自身企业污水零排放放在首位。中法集团董事长赵其法近年来每年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治污,今年还将投入3000万元,重点进行电镀污泥的处理。建德市欣兴钙业投资500万元新上一条生产线,积极抓好转型升级。南方水泥计划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改进环保项目,力争实现“零排放”。
商会是推动“五水共治”的有效平台。温州市工商联推出“百会联百村、合力治污水”活动,帮助103个行政村开展污水整治。台州市工商联积极发动市级异地商会为治水捐款近3000万元。丽水市工商联发动全市134家县级商会、异地商会、直属商会及会员企业,捐款捐物超5650万元。瓯海区丽岙街道商会积极组织企业参与街道“治水护水·爱心助力”捐款活动,30家会员企业捐资63万元。
为进一步推动“五水共治”实施,企业采取与村点对点结对帮扶的方式治水。省工商联组织正泰集团、富通集团、娃哈哈集团、中南建设集团、圣奥集团、广厦集团、现代集团等多家知名民营企业在联系点龙游县横山镇举行村企对接活动,这7家民营企业与7个低收入农户集中村签订结对协议,每家企业捐资50万元助力各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省工商联副主席、万丰奥特集团董事长陈爱莲捐出1000万元,用于结对的新昌宝山村治水。
一些股份制或上市企业,企业家以个人名义积极捐款。宁波华州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允华认捐1000万元,支持家乡苍南县治水。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在公司捐款300万元的基础上,个人再捐出100万元,助力兰溪市“五水共治”。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