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省委会竭力助推“五水共治”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台盟省委会竭力助推“五水共治”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通讯员 章晓芬   字号:[][][]
本网讯    今年来,中共浙江省委吹响“五水共治”的集结号,用重整山河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斗志打响治水之仗,以治水为突破口推进转型升级。台盟浙江省委会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及服务联系广泛优势,开展了“五抓五强,共建家园”工作,以积极的姿态发挥参政党应有的作用。
一是抓宣传发动,强全民参与意识。从台盟台联界别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及台盟盟员、台联理事三个层面推开,印发倡议书,要求大家以信息、提案、建议等方式,为解决“五水共治”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做“五水共治”的推动者、实践者和参与者。二是抓捐款筹资,强人人共建责任。机关干部踊跃捐款,合计捐款6500元。同样,本界别的政协委员、盟员、理事也积极参与当地各部门组织的捐款活动,还主动整合社会资源,发动台商参与“五水共治”,筹资9万元用于帮助解决台盟省委会结对帮扶的龙泉小砻坑村自来水管网升级所需的资金。三是抓民主监督,强党派参政作用。台盟省委会积极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活动,专程赴衢州市及龙游县进行暗访,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并将这项工作常态化,随时做生活的有心人。如省委会主委张泽熙在散步路上发现西湖区蒋村街道一条脏臭河,马上拍下这个场景,向社区及时反映。专职副主委陈清玲就当下居民关注的饮用水问题,及时撰写了“关于加强饮用水安全管理的建议”民情信息,得到了分管副省长的批示。四是抓助推发展,强项目推进实效。自去年以来,省委会已先后三次赴龙泉市小砻坑村进行扶贫项目对接,为该村的美丽家园建设项目筹集款项5万元,并着力协调解决了该村自来水管网改造升级项目急需的资金。五是抓理念拓宽,强活动参与深度。与社区携手召开“五水共治”圆桌会议,开展“厉行节水、居家循环用水、小区积水及城市规划”等问题的互动讨论,向社区居民印发“拧紧水龙头、循环用水、不向水里扔垃圾”等倡议意见。与此同时,省委会邀请了缙云、龙泉及景宁的一些乡镇、村委会负责人一行12人组成新农村建设参访团,赴台湾考察垃圾焚烧等新农村建设项目,撰写了“垃圾焚烧场周边环境回馈机制建议”信息,为解决社会热难点问题努力献计献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