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省委会结对扶持龙泉畲族村项目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致公党省委会结对扶持龙泉畲族村项目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通讯员 李旭军   字号:[][][]
本网讯    致公党省委会根据自身优势和农村情况,指导龙泉市骆庄村发展有机米产业,从生产、加工到销售等环节提供“一条龙”服务,为村民增收打开了一个“新窗口”。
骆庄村是一个畲族村,耕地面积953亩,村民们都有粮食生产的经验。在各级统战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2013年骆庄村成为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的结对帮扶村。今年,在致公党省委会农技专家的指导下,该村叶登伟等5位村民带头,试种了150亩的有机稻,并组建了农业专业合作社。对此,叶登伟高兴地说,有机米符合现代人追求健康的需求,每年销量都在增长。在致公党专家的指导下,他们还在有机米稻田里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生态链,养有螺蛳和鱼,这些都是能产生效益的农产品。“这样,5月统一育秧,6月插秧,10月收割,10月下旬种植元胡、川贝等药材,次年5月初药材丰收,田地一年四季不闲。这些农作物都不上化肥、不打农药,是纯绿色产品,农作物收割后,把秸秆粉碎,然后在固定的场地沤上三个月左右,制成纯天然的农家肥。”
龙泉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叶登伟创办的合作社只是一个试点,一旦成功,该村将全面推广有机米+稻田养鱼、养螺,成为该村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比起资金帮扶,这种扶持方式更能增加畲族村自我造血功能,可以让村民持续受益。”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