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省委会开展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活动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革省委会开展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晓红 张海鸿   字号:[][][]
本网讯    日前,民革浙江省委会联合杭州市委会在杭州富阳受降镇隆重集会,开展“铭记历史、走向未来”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系列活动。
受降镇是侵华日军在杭州地区的重要据点,日军曾在此设置水牢、刀割、灌辣椒水等刑罚,惨无人道地杀害中国人民。镇上有个“千人坑遗址”,是当年日寇杀害我同胞兄弟的刑场和抛尸地点,数以千计的中国同胞牺牲于此。为了表达对无辜死难同胞的哀悼,与会的民革党员代表向“千人坑遗址”纪念碑敬献鲜花,全体人员为死难同胞默哀行三鞠躬礼。
奸、淫、掳、掠,日军罪行罄竹难书,在受降镇宋殿村受降厅纪念馆里,满墙的黑白照片记录下了当年日寇的罪恶行径,此处为抗日第三战区受降旧址。与会代表在参观了受降厅内的珍贵历史图片和受降实物后,倾听了抗战老兵孟丙南、夏竞人、张海潮、高志杰等对过去这段历史的讲述,对中华民族浴血抗战的光荣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开展这次纪念活动,我们作为后人,不仅要记住这段历史,更要珍惜现在,感悟和平,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共同努力实现中国梦。”省委会副主委计时华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