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建界别协商会在杭州召开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省政协民建界别协商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通讯员 王春   字号:[][][]
本网讯    省政协民建界别推进我省“机器换人”工作协商会日前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主持会议。
“推进我省‘机器换人’工作”为今年省政协民建界别与政府部门协商主题。为此,民建省委会成立课题组,组织部分民建界别委员和会内专家学者,在省内展开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协商会上,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吉丰,代表民建界别课题组作《深入推进“机器换人”工作,加快我省工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发言,阐述了对“机器换人”内涵和意义的再认识,分析了我省“机器换人”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推进我省“机器换人”工作的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政府引导,抓应用示范,多渠道多层次加强宣传、加快应用。政府通过各行业适用技术和装备企业进行调查和分析,搜集汇总提供给企业选择和参考,进行分类指导。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抓好典型行业中典型企业的典型应用示范。二是内育外引,形成一批技术装备的提供者,完善“机器换人”技术服务体系。鼓励技术装备服务商与科研院所、应用企业成立技术联盟。建立“机器换人”公共服务体系。三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完善财税金融服务体系。四是夯实技术和人才基础,加快推动我省高端装备产业发展。重点培育一批高端装备的关键零部件和工程集成企业,开展机器人关键技术攻关,培育一批适合浙江产业的装备制造业。加强高端装备研发机构和高端研发人才的集聚,建立一批高端装备的研发机构,如省级的高端装备技术研究院。计时鸣等民建界别的委员、专家也结合各自对“机器换人”工作的认识和思考,提出意见建议。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等部门介绍了我省“机器换人”工作的进展情况、各自部门的相关举措和进一步的设想,表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将积极吸纳民建界别的相关建议。
陈小平指出,“机器换人”的本质是技术进步、转型升级,浙江走在了全国之先。下一步的关键是如何进一步发挥市场作用和企业的积极性,民建界别将继续关注这项工作,加强对工作开展中相关具体问题的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供部门决策参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