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省委会爱心助盲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革省委会爱心助盲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冯轶宇 吴雪贤   字号:[][][]
本网讯    为了让更多的健全人了解视障者生活的艰辛和信息获取的不易,积极参与到关爱盲人的行动中,日前,由民革省委会牵头,民革省直长征总支和图书馆支部共同组织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职院校的40余名学生,来到浙江图书馆省视障信息无障碍服务中心参加爱心体验活动,拉开了“博爱·牵手”爱心助盲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学生们闭上眼睛模拟盲人通过盲道行走,体验盲人在黑暗中行走的孤独、恐惧与彷徨,并详细了解视障读者获取信息的方式、方法,包括盲道设计的含义、点字盲文的构造与制作、如何使用盲杖等视障中心为视障读者提供的各类服务,并一一进行了体验。他们还向视障中心捐赠了由他们花了近两个月时间录制的有声读物——《爱的教育》,并当场与视障中心签订了志愿者服务协议。
民革省委会社会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引导更多的民革基层组织参与到“博爱·牵手”爱心助盲活动中来,让更多的民革党员以及所联系的人士关爱和帮助残疾人,提升自我价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