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博爱基金援助灾区重建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党派博爱基金援助灾区重建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周大彬 通讯员 许跃文 赵慧丽   字号:[][][]
本网讯    强台风“灿鸿”袭击浙江,全省9个市69个县(市、区)520个乡(镇、街道)受灾严重。民盟省委会、致公党省委会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在第一时间致电省红十字会,民盟省委会从民盟博爱专项基金中紧急列支10万元用于支持灾后重建;致公党省委会从致公党红十字救灾博爱基金中紧急安排10万元救灾款,拨付象山灾区及舟山市受灾严重地区,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民盟博爱专项基金自201410月成立以来,主要用于民盟开展的各类社会服务工作以及对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省内外受灾地区开展人道主义救援。这既是民盟省委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探索、聚资用资的新渠道,也是积极促进红十字会探索社会化合作、凝聚更广泛人道力量的新成果。民盟省委会也因此荣获浙江省“红十字功勋奖金奖”荣誉称号。
致公党红十字救灾博爱基金20131月成立,致公党省委会多次安排资金用于省内外灾害紧急援助。201310月,“菲特”台风肆虐浙江沿海,基金分别安排20万、10万紧急驰援温州苍南、平阳和余姚灾区;20148月,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致公党省委会又从基金中安排20万元,用于灾区震后人道主义紧急救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