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省委会180余件书画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革省委会180余件书画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通讯员 张鸿翔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浙江省图书馆一楼展厅里人头攒动,翰墨飘香。由民革省委会主办、省逸仙书画院及全省各地民革书画组织承办、杭州市萧山区河上镇政府协办的“浙水长流、青山永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活动在此举行,180多幅抗争题材书画作品让人们重温峥嵘、铭记历史。
本次参展的作品都是当代浙江书画名家精心之作,主题鲜明、笔力精湛。在展厅入口,70多幅抗战老兵的肖像栩栩如生,充分体现了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赴国难的抗战精神。一幅规模宏大的《民族魂》画作,由27名画家历时3个月集体创作完成,生动再现战火纷飞的震撼场景。
“活动旨在希望借艺术的形式,重温历史,致敬在那场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抗战英雄,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民革省委会副主委计时华如是说。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一带一路、共创未来”两岸书画交流笔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