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省委会、温州市委会帮扶贵州省毕节市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记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致公党省委会、温州市委会帮扶贵州省毕节市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记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成林   字号:[][][]
据联谊报    2012年,致公党省委会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承担具体帮扶工作的致公党温州市委会深入贯彻“同心”思想,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和省委会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精神,将帮扶毕节七星关区市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重要任务,有力促进了中心的跨越发展。
帮扶一开始,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就确定了明确的帮扶目标——把市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成为贵州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的示范典型。帮扶启动后,市委会对帮扶工作进行具体落实。20131111,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杨杨、温州市委会主委鲍小瓯赴市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落实帮扶工作,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
中心工作走上正轨后,市委会将关注点放在了中心长远发展问题上,筹谋人才培养培训,计划通过3年多的时间对七星关区卫生服务中心18名医务人员进行培训,提升医务人员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能力,让他们在回到毕节后起到骨干带头作用,提升当地卫生院的服务和管理水平。为此,市委会还专门召开会议商讨培训方案,反复征求意见,不遗漏一个细节,力求尽善尽美。
中心培训工作启动初期,致公党省委会立即给予30万元现金支持,配置相应医疗器材,以解中心发展燃眉之急。目前,这些设备运转正常,极大提高了中心的服务能力,满足了当地群众的需求。
市委会则免费培训中心医务人员,并给予补助,3年的培训费用预算近22万元。对来温州培训的人员,还予以补助市内交通费、餐饮补贴每人每月750元,落实培训单位,解决培训进修费、往返交通费、房屋租金、水电煤气物管费等一切所需经费,并租赁好房屋、购置好床铺被褥等生活用品,使培训人员到温州后有到家的感觉。
对赴温州培训的医护人员,市委会按照培训毕节业务骨干的目标,安排在温州一流的医疗卫生机构由优秀的带教老师指导学习。目前,已有 4名医务人员完成培训回到中心并将学到的先进的诊疗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通过致公党温州市委会的倾情帮扶,市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知名度不断提高,除辖区群众外,七星关区其余32个乡镇和毕节经济开发区均有病人慕名而来就诊,2013年中心住院病人超过3000人,门诊人次超过10000人,被评为“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4年又被评为“全国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