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社员陈玮被誉为生活中的“蜘蛛侠”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九三社员陈玮被誉为生活中的“蜘蛛侠”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通讯员 季建红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一位在衢化公铁立交桥上救人不肯留名的女司机引发了一场“人肉搜索”。没过多久,网友们搜到了结果——又是她,去年在杭州东站救人而被网友称为“最美医生”的九三学社社员、衢州市政协委员、柯城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玮。
当天,衢化公铁立交桥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位老人倒地昏迷,血流满地,车主站在边上焦急地打电话。正下班途经此地的陈玮当即对老人实施了心肺复苏术,直到救护车赶到后她才离开。抢救的全过程被围观者用手机拍下。当时,不少人纷纷询问她的姓名,可她却一个劲地摆手谢绝,“这是我该做的,不要拍、不用宣传了” 。没想到,拍摄者随即就上传了陈玮救人的照片,并希望网友帮忙将她“人肉搜索”出来。不到一个小时,帖子阅读超过3000次,网友们纷纷点赞转载。
“好心人有很多,大家都在帮忙,包括交警,也一起做胸外按压了,还有联系老人家里的,打救护车电话的,满满都是正能量。”陈玮说,当时得知病人心跳已经按回来时,稍稍松了一口气,但同时明白,老人的情况并不乐观。回家后,她依旧放心不下病人,两度打电话到衢化医院急诊科了解情况,而对于救人一事,她始终都没有跟家人提及。
记者在网友的点赞中看到这样一条留言:“当今社会,一个躺在地上的人你敢去碰吗?我是不敢的,她一而再再而三地去尽力抢救,真是生活中的‘蜘蛛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