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会凝心聚力服务“一带一路”战略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省委会凝心聚力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通讯员 叶葛曦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由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办,民盟台州市委会、台州市书画院、民盟椒江区委会、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台州分会承办的“潮起东海·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美术作品展”在台州市书画院开幕。
民盟华夏书画学会是民盟省委会下属的学术团体,自19882月成立以来,在历任会长沙孟海、王伯敏、陈振濂等著名书画家带领下,坚持艺术与学术并进的治会方针,积极举办展览,努力开展学术研究和书画交流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本次展览是民盟省委会根据民盟中央关于凝心聚力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工作要求,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和贯彻中共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而开展的一项重要的盟内文化交流与合作活动。展览得到了全省百余名盟员书画家、书画爱好者的关注与支持,征集到150多幅精美的书画艺术作品。陈振濂、徐启雄、钱大礼、张浩、方爱龙、孙宁、梁力宏、凌大纶、祝富荣、王伟成、金烨国、徐咏平等98位书画家以盟员的文化自觉和社会责任感,用书法、国画、油画、雕塑、素描、水粉、速写等艺术形式,再现了海上丝路沿线地市为推动中外政治经济文化交流而发生的人文轶事和可歌可泣的史实故事,展现了浙江沿海地市秀丽的自然风景和纯朴的丝路风情,描绘了新时期丝路沿线地市经济发展的新面貌和人与海洋和谐发展的新景象,进一步挖掘和宣扬了海洋文化,传承了丝路友谊,彰显了遵循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新丝路精神,诠释了“海上丝路”的时代内涵。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