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界别委员分享政协委员工作室创建经验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省工商联界别委员分享政协委员工作室创建经验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3日 来源:省工商联网   作者:   字号:[][][]
据省工商联网    1016,省政协在杭州召开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交流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盛世豪主持会议,通过座谈摸清全省政协组织以及政协委员推进工作室建设基本情况,形成一个专题研究报告,供省政协领导决策参考。7名省政协委员、部分市政协委员,6个市、县(市、区)政协负责委员工作的部门负责人,以及省政协调研组有关同志,分别从建立界别工作室、乡镇街道委员联络室、社区委员工作室、委员个人工作室等不同类型工作室进行座谈交流。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政协工商联界别活动组组长黄正强,省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工商联界别活动组副组长尹健,鸿翔控股集团、浙江名门世业集团有限公司受邀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黄正强代表省政协工商联界别发言,从工商联界别为什么要创建委员工作室、如何创建委员工作室、创建工作室初步成效等三方面,全面总结省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创建情况。他还就当前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发表了意见。参加座谈会的政协委员认为,梳理总结委员工作室建设的规律,用于指导今后的实践,非常必要、十分科学。其次,委员工作室创建很有价值。在优势上,通过政协组织体制内外的整合,可以有效发挥委员实践性、专长性和民间性优势;在导向上,可以引导委员通过委员工作室听到来自界别群众的真话,成为沟通界别群众心灵的桥梁;在目标上,要力求使委员工作室成为交流平台、民主渠道和荣誉认可的形式。第三,在委员工作室具体创建方式上,要注重差异化、专业化和网络化。鸿翔控股集团董事长姚岳良和浙江名门世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红分别代表省政协委员姚岳良工作室、省政协委员谢招修工作室,交流创建经验和今后工作设想。
盛世豪最后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省工商联界别率先探索开展委员工作室创建工作成效。他指出,委员工作室是一个新生事物,是委员履职的自然延伸,省政协对建立委员工作室是支持鼓励的。从全省面上来看,政协委员工作室还处于探索阶段,部分政协界别和政协委员自发探索实践很有意义。今后委员工作室运行机制上要逐步规范,对委员工作室建设较好的政协组织、政协界别、政协委员要加强宣传、予以表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