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会召开特约人员座谈会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省委会召开特约人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7日 来源:民盟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据民盟省委会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特约人员工作,总结特约人员履职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新形势下增强履职实效性的新渠道新方法,1022,民盟省委会召开特约人员座谈会,专职副主委徐向东、秘书长汪传凯出席会议,全省部分特约人员参加会议。民盟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会议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己担任特约人员的亲身经历,在工作表现、履职体会、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着重交流探讨,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加强特约人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认为,特约人员工作为参政党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为民主党派成员关注民生、深入基层架起了桥梁,制度层面是好的,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体现在:缺乏“顶层设计”,工作运行机制不健全,尤其是特约人员的职责边界不清晰;受聘单位对特约人员这项工作的思想认识有待提高,与特约人员之间缺乏良好的信息沟通;特约人员履职过程中缺乏必要的业务培训和工作保障;缺乏系统的工作评价标准,工作成效很难得以体现等等。围绕这些问题,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不少有见地可操作性的办法。
徐向东副主委对与会人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特约人员工作是参政党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民盟省委会十分重视特约人员工作,积极推荐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作风务实肯干的盟员担任各条线上的特约人员,采取信息报送、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掌握特约人员履职情况,想方设法改进这项工作。他说,刚才听了发言,了解到大家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感到很欣慰、很振奋。担任特约人员的盟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参与受聘单位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展现了民盟盟员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民盟组织增添了光彩。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民盟省委会将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加以研究,力争形成可行性的意见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他强调,作为特约人员个人,要从自身做起,珍惜机会,用好平台,争取更大作为。一要尽责履职。积极主动参加受聘单位开展的日常工作、专项检查和专题调研,在工作中边学边干、边干边思,加强与受聘单位的沟通交流,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二要注重结合。正确认识特约人员与盟员两者的关系,要增强政党意识,把特约人员履职与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相结合,把在履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社情民意积极向上报送,为参政议政提供更多的鲜活案例和实践素材。三要加强宣传。作为特约人员,履行好职能本身就是一种宣传,同时要善于把自己的工作亮点、经验做法、工作体会进行提炼,彰显特约人员履职成效,让更多盟员学习借鉴,民盟省委会将通过网站、刊物、微信等进行适时宣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