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民主党派组织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一)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各地民主党派组织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一)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6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各地民主党派组织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各民主党派组织提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地方党派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联系实际,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1030,民革河南省委组织省直部分骨干党员对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讨论。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一要对十八届五中全会报告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为中国发展不断提供强大动力和有效保障;二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以服务全局为大方向,紧紧围绕社会发展和民生大计,深入考察调研,建睿智之语,言科学之论,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三要振奋精神,苦干实干,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干好本职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挥洒汗水和才智。
112,民盟江西省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全文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民盟江西省委副主委任江南就盟省委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盟省委机关干部职工一要扎实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积极建言献策,为编制好江西省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三要努力做好当前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113,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自治区“十三五”发展提出建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主委董恒宇强调,积极为内蒙古“十三五”发展建言是民盟内蒙古区委今年工作的重点,也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会上,盟员们围绕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内容踊跃发言。大家认为,内蒙古自治区在农村牧区实施的“十个全覆盖”工程是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具体举措,完全与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契合,要继续抓好“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不仅要打造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而且更多实践要在全国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建立健全高校科研人才的激励机制,为创新发展增添活力。建议内蒙古自治区把握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发展战略当中。抓好草原文化建设,通过文化创新,促进自治区文化发展繁荣。
112,民盟浙江省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就要不断学,深入学,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做到理念上深化,思想上解放,境界上提升,信心上提振。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中,创新发展居于首位,意义重大。需要充分挖掘经济领域人才,做好创新人才的组织发展,努力发挥民盟凝聚人才、汇聚力量的独特优势,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个理念”体现在实际中,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民盟浙江省委主委成岳冲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调研,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1030,民盟宁波市委副主委潘一红召集民盟宁波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学习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与会同志认为,全会公报文字凝练,内涵丰富,亮点频现,新意迭出,高屋建瓴又言之有物,兼具理论性和操作性。“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事关全局发展和长远发展,对我国“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全国各地和各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必将产生全面而又深远的影响。讨论中,大家还结合宁波实际,对倍受社会各界瞩目的全面放开二孩等政策展开热烈讨论,认为在人口加速老龄化、经济结构深度调整,社会融合多元共生的背景下,对计划生育政策作出这一调整是及时必要的。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如何使其达到预期的目标,使好政策切实发挥出好效应,需要根据各地实际,抓紧研究出台切实可行的配套政策和措施,后续还需要在妇幼保健、学前教育等方面作出前瞻规划,做到未雨绸缪。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