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委会倾情助推嘉善医卫事业发展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农工党省委会倾情助推嘉善医卫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米静   字号:[][][]
据联谊报    2013331,浙江省继续医学教育(嘉善)培训基地在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成立;
2013630,省肿瘤医院和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协作医院揭牌;
20131124,嘉善县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县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这是农工党省委会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创新社会服务形式,和政府部门手拉手,为嘉善县医疗卫生事业科学发展作出的贡献。
2013年,《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获国务院批复。农工党省委会积极响应并开始谋划“如何为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做点实事”这个课题。为了解实情,寻找适合的助推路径,省委会先后7次组织医卫、农业、环保等方面的专家赴嘉善县调研,召开研讨会,把脉问诊,寻求良策。在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农工党的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着力做好提升嘉善县级医院的专科实力以及农业发展等文章。
为搭建平台,省委会多方奔走,依托农工党医药卫生界高级知识分子多、浙江大学医学院和省级医疗单位优势资源,在嘉善建立医学继续教育点、省县资源共享、合作办医的设想很快付诸实施。省内第一家建在县域的继续医学教育基地正式揭牌;之后,在省委会的牵线搭桥下,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与省肿瘤医院正式签约成为协作医院,嘉善县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县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也正式成立。
协作医院以及两大中心成立后,农工党省委会坚持“走下去,请上来”的长期合作机制,通过党内医疗专家的坐诊指导、讲座和嘉善县级医院医生的进修培训等形式,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嘉善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水平的医疗服务;2014年,省委会在按计划完成4次巡讲任务的基础上,又积极有序地推进急重症抢救和麻醉中心的创建工作,一个促进嘉善县级医院软实力提升的延续性计划就这样在当地生根开花了。
除了提升县级医院的专科实力,浙江大学的农工党员专家还承担了尚品创意农业产业园的规划设计,打造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示范点;为助推当地经济转型升级,在省委会的大力推动下,农工党员王建沂代表富通集团与嘉善县签署合作协议,投资50多亿元的富通集团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正式落户嘉善县西塘镇,成为引领辐射嘉善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