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召开九届二次理事会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省台联召开九届二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通讯员 孙大昌   字号:[][][]
据联谊报    1210至11日,省台联九届二次理事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张泽熙会长所作的省台联2015年度工作报告。
一年来,省台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主动因应两岸形势变化,丰富拓展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活动品牌,举办各种主题鲜明的两岸交流活动,全年共接待来访台胞33420余人次,机关赴台交流13人次,进一步深化了浙台两地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交流。针对岛内及国际形势的变化,多次在全国台联举办的台情研讨会上发表台情论文,进一步增强了对台工作的针对性和前瞻性。
一年来,就“积极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台资企业融入大陆转型升级”等重点课题,就社会热点难点和维护台胞合法权益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年初的全国及地方两会上,向全国两会提交委员个人提案3件,向省两会提交团体提案7件,省政协委员个人提案9件。全年上报各类信息65条,被省级以上部门采用14条,其中两条信息以单篇专报的形式被全国政协采用。荣获省政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三等奖、省委统战部信息工作三等奖。积极参加省政协“四单一网”民主监督活动,形成《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落实情况及对策建议》分报告。
一年来,开展了老台胞话抗战感言征集、“台胞爱国历史证言证物图片展”、参观笕桥航校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参与“重走台湾义勇队抗战路两岸交流活动”;认真做好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浙江文化参访团赴台考察、接待岛内来访交流等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
一年来,省台联积极创造条件服务台胞、摸清实情访贫问苦、强化与台商台生联络联谊、加强中青年台胞培训,进一步深化了与常住台胞、台籍同胞之间的感情,努力发挥党委政府联系台胞的桥梁纽带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