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农工党界别组开展本年度界别协商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省政协农工党界别组开展本年度界别协商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4日 来源:农工党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据农工党省委会网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省政协工作安排,农工党界别组今年的界别协商通过“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开展,主题为“推动餐桌安全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界别协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明察暗访,第二阶段召开界别协商会议。
1119下午,界别组委员在杭州针对农贸市场及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情况开展明察暗访,依次检查了九莲农贸市场、九莲庄餐饮单位、浙江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古荡农贸市场。
委员们首先来到九莲农贸市场进行检查,看到市场整体感觉比较整洁干净。委员们现场随机选取了青菜和菠菜进行农残抽样快检,结果都合格。曾经乱象丛生的九莲庄餐饮单位也已经得到了彻底整治。
第二个明察暗访的对象是外婆家。委员们检查了厨房主体部分,卫生状况良好。不过当委员们打开橱柜拿出消毒过的碗盘却发现有较多的水迹。“如果高温消毒到位,那么应该不会有这么多水迹”,陈松菊委员提出了质疑。外婆家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消毒柜温度不够,他们会立即改进。
进入古荡农贸市场,首先吸引委员们关注的是每一个摊位上方都有检测信息电子公示屏,市场入口附近还设有食品检测室,对农残等指标进行快速检测。在市场的办公区,委员们看到了几大包散发着刺鼻味道的虾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检测发现二氧化硫超标而被市场收缴的,将会统一进行销毁。
1120上午,第十六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召开,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农工党界别组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共同为餐桌安全治理问诊把脉。
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论坛上本界别组共有10位委员围绕主题积极踊跃发言,既反映呼声要求,又提出意见建议。省食药局、省农业厅、省海洋渔业局、省工商局、省质监局和省检验检疫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并对有关问题作了交流回应。论坛互动沟通融洽、议政建言坦诚、交流讨论热烈。论坛结束后,界别组形成报告提交省委省政府。浙江经视、浙江日报、中新社、浙江在线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1119晚上6点半,农工党界别组2015年全体会议在之江饭店举行。会上,委员们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商讨了2016年的工作思路,到会委员做了口头述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