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会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省委会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通讯员 葛颖   字号:[][][]
据联谊报    民盟省委会十一届五次全会于122425日在杭州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民盟十一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由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所作的工作报告。
一年来,民盟省委会积极开展“三个自信”征文和“加入民盟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浙江做什么”大讨论活动,组建盟员宣讲团进行全省巡回宣讲,在浙江图书馆设立“全省民盟盟员著作签名本专藏”,编印《智者的诤言——民盟先贤嘉言录(图文本)》等盟史教育书籍。全省各级民盟组织以各种形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展民盟优良传统和多党合作历史教育。
民盟省委会稳步推进“盟员之家”建设,全省现有“盟员之家”50余个。以服务大局为主线,省委会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进“盟声·议政”品牌建设,主要领导参加政党协商5次、开展政协协商6次,并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发言。在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共提交大会发言17件、团体提案8件、个人提案53件,其中《关于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得到中共浙江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省委会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被采用142件,各类材料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4次,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20次。进一步丰富“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明眸工程”、“黄丝带帮教行动”及民盟科普讲师团等的内涵和形式,继续助推嘉善县域科学示范点建设;实施《民盟浙江省委会红十字烛光博爱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全额资助庆元县百山祖镇兰泥村道路硬化工程项目——“民盟博爱路”,援建开化霞光村文化礼堂、贵州毕节干堰村便民利民服务站工程项目,并拨款10万元用于台风“灿鸿”的灾后重建工作,荣获2015年省“红十字功勋奖金奖”。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加强“五种能力”建设,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助推“十三五”发展,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