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省委会七届五次全会召开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九三学社省委会七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通讯员 周舟   字号:[][][]
据联谊报    115,九三学社省委会七届五次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九三学社十三届四中全会、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姒健敏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表彰参政议政、信息工作、新闻宣传先进。
2015年,九三学社省委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领衔提交建议案56件,其中《关于进一步深化医改的几点建议》被列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案,领衔提交的4件建议案被列为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案,占总数的28.6%。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71件,其中团体提案9件。全年共报送信息413篇,被全国政协采用5篇,九三学社中央采用26篇,省政协采用23篇,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采用61篇,2篇获国家领导人批示。同时,省委会深入推进与桐庐、嘉善的合作,进一步落实对平阳县畲龙村的帮扶计划,加强对金华婺城区三个结对村的帮扶;借助“科技服务月”平台扩大社会影响,举行院士企业行、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等活动;尽心尽力开展教育帮扶,完成贵州威宁县帮扶点3年共21万元爱心助学计划,资助100名困难学生完成初中学业,结对帮扶丽水老竹民族学校,捐资2万元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共举行各类讲座、义诊417场次,受益群众5万余人,发放资料6万多份,捐款67.6万元。有序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了建社70周年暨浙江建立组织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会议号召,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创造浙江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