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会八届五次全会召开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建省委会八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静   字号:[][][]

据联谊报    118日,民建省委会八届五次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和民建十届四中全会、民建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表彰参政议政、新闻宣传等工作先进。

2015年,民建省委会以民建成立70周年暨浙江民建成立60周年为契机,举行纪念大会、民建先贤包达三特展、口述会史、征文等系列纪念活动,加强思想建设。推进施复亮故居修整提升工程,建成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浙江省统战系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对政府工作报告、“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十三五”规划等提出建议。在全国和省两会上共提交提案、议案、建议118件,其中省委会团体提案11件;社情民意信息被上级录用和领导批示115篇次。《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的建议》被国家发改委立为重点办理建议;《加快协同创新能力建设,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3件团体提案和5件委员提案被省政协评为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有4件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重点提案,2篇信息获得国家领导批示。省委会获2015年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特等奖。热心服务社会,做好定点帮扶地区的扶贫工作,会员捐助65万元用于扶贫项目建设,为“五水共治”捐款1500多万元;开展“思源工程——百名困难会员暖心行动”,培训“黔西乡村骨干教师”153名;开展服务会员企业家系列活动,组织参加各种投资论坛、经贸洽谈会和主题座谈等,连续三年在高校举办民建专场招聘会。

会议号召,2016年,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建中央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我省“十三五”开好局、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