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浙江省委会举行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座谈会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浙江省委会举行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9日 来源:民盟省委会网   作者:葛颖   字号:[][][]
据民盟省委会网    319,民盟浙江省委会在杭州举行纪念民盟成立75周年座谈会。民盟中央常委、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徐向东、罗卫东,民盟浙江省委会原主委王启东、原副主委徐英含、茹宝麒等出席座谈会,全省老中青盟员代表和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会议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座谈,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陈豹应邀参会。
座谈会由徐向东副主委主持。96岁的王启东先生回顾入盟60多年的人生历程,提出学习提高、努力做事是每一个盟员入盟后必须要做到的两点要求;徐英含先生认为纪念民盟成立75周年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91岁的徐老作为我国著名法医学专家,目前依旧坚守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茹宝麒先生表示,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发挥好参政党成员的作用;罗卫东副主委强调了认识并保持好民盟的特色和优势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使民盟组织更加团结、参政议政水平更高、更加温暖,组织凝聚力更强,发展得更好。唐睿康、许建平、胡荣党、翁持更、程新杰、沈玲、陈淑芳、孙卫斌、郑育高、张群、吴积雷、佘德余、陈兴兵等13位盟员也先后发言,畅谈了自己对民盟组织、民盟历史和民盟优良传统的认识和理解,结合亲身经历介绍了入盟后的成长,以及立足自身本职工作岗位、积极履行盟员责任、为社会各个方面发展所做的贡献。
成岳冲主委表示,盟员代表们的发言真挚、感人,并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与大家一起简要回顾了民盟成立75年来的光辉历程,并指出,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多党合作事业才能有正确的方向;只有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发挥整体作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才能充分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只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时俱进,巩固特色,发挥优势,才能保持和发展民盟的进步性,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继承传统、开辟未来,是为了更好地牢记使命、履行职能,也是为了更好地振奋精神、增强信心。成岳冲主委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保证我们的政治方向不变,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共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今明两年是大部分市委会和省委会的换届年,人事有更替,把政治交接融入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各项工作之中,要保证我们的优良传统不变;参政议政是体现民盟地位和价值的最重要的工作,要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突出今年的主题和主线,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开篇实施开展工作,精心选题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保证我们的优势特点不变。
成岳冲主委最后希望,在民盟成立75周年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继承和发扬好民盟前辈的光荣传统,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全面推进浙江经济社会“十三五”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