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调研组来浙江调研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调研组来浙江调研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1日 来源:九三学社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据九三学社省委会网    31623日,全国政协常委、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就社区服务业发展、海上丝绸之路门户建设、温州矾矿申遗等赴嘉兴、宁波、舟山、温州进行了调研。
在嘉兴、宁波期间,赖明一行就“社区服务业发展”课题展开了专题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嘉兴市新塍镇全国社区治理实践基地、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宁波市划船社区等地,并围绕课题分别与嘉兴、宁波有关方面进行了座谈。赖明高度肯定了两地在社区治理与服务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提高社区治理与社区服务能力是解决民生、稳定就业的新动能,是推动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加强执政基础的关键环节。他强调,推进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业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理顺体制,形成合力;要创新机制,规范制度,解决老百姓的问题;要利用信息化、“互联网+”等将补短板和做长板结合起来,创新社区发展和治理理念;要精准发力,抓特殊群体;要在三社联动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共同推进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
在宁波、舟山期间,赖明一行就“海上丝绸之路门户建设” 课题展开了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宁波梅山国际集装箱码头、舟山群岛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并参加了相关座谈会。赖明充分肯定了两市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九三学社围绕中心、参与服务、助推发展的内容。建设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既有着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服务长江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是宁波市的重任,更是舟山市的基本定位。要瞄准打造世界一流国际航运中心的目标努力,在更高层面为发挥舟山群岛作用。他希望集聚区继续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加快国际海事服务基地的建设工作。
在温州期间,赖明一行就“温州矾矿申遗”课题展开了专题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大岗山炼矾遗址等地,并认真听取了矾矿申遗和转型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赖明指出,矾矿转型要在申遗的同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发展之路,一要以创新理念为引领,从科技、文化及制度上创新保护利用工作;二要统筹规划各类资源和人文元素,从工业遗产保护、矿山公园申报、环境整治上统筹兼顾,科学规划;三要循序渐进,从夯实基础设施上走文化创意之路,在保护中不断提升矾矿遗址的品质,找到最切合实际、最高效的发展方式;四要整合力量,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发挥苍南优势,争取社会资本进入,为苍南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在温州期间,赖明一行还走访了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看望了社温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
社中央副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民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文物局相关人员,社内相关领域专家等参加调研。社省委副主委罗卫红,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永信,社省委原副主委叶烈窑等分别陪同调研。嘉兴、宁波、舟山、温州等地有关领导,社组织负责人等出席调研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