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调研组一行来我省调研组织建设工作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中央调研组一行来我省调研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7日 来源:民盟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据民盟省委会网    419至20日,民盟中央研究室主任刘圣宇,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等一行4人来我省调研组织建设工作,民盟省委会秘书长汪传凯、组织部副部长周连昆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民盟省委会认真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关于组织建设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把组织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才强盟”战略,着力推动组织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盟员教育培训和自我监督管理等工作,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基层组织规范化、特色化建设、“盟员之家”阵地建设、基层主委教育培训等方面富有成效。
调研组一行参加民盟省委会组织的专题座谈会,浙江大学委员会、浙江工业大学委员会、中国计量大学委员会、省直高职总支等10多个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发展新盟员、规范化开展组织生活、加强党盟关系、有效开展专题调研等谈了各自的做法体会,对基层组织建设目前存在组织发展空间有限、高校界别优势有所弱化、队伍老龄化明显、基层盟员履职激励办法不多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真听取民盟省委会关于近年来组织建设的汇报和基层组织负责人的交流后,对我省组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的组织建设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为全盟组织建设提供了不少经验,希望民盟省委会和各级基层组织继续发挥优势,保持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在优化盟员质量、保持高校界别优势、深化“盟员之家”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影响力和加强盟内盟员自我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做强做优。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上城区基层委员会“盟员之家”、武义县基层委员会“盟员之家”、千家驹故居及藏书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