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会召开第二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交流会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省委会召开第二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7日 来源:民盟省委会网   作者:葛颖   字号:[][][]
据民盟省委会网    425,民盟省委会在衢州召开第二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交流会。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徐向东,杭州、嘉兴、衢州、台州、丽水等市委会和省直工委分管领导、宣传干部、基层组织代表、盟员代表,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会议成员等参加会议,民盟省委会副秘书长兼宣传部部长何志芬主持会议。
民盟衢州市衢江区支部、建德市委会、桐乡市基层委员会、海盐县基层委员会、台州市椒江区教育支部、龙泉市基层委员会、浙江工商大学总支等基层组织代表,民盟省直工委、嘉兴市委会、丽水市委会、台州市委会等相关领导,先后介绍了各自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交流了经验和体会,提出了下阶段工作的意见建议。各级组织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发动盟员积极参与学习实践活动,加强思想交流,深化政治共识;以盟员之家为载体,为学习实践活动搭建平台,开展“双十佳”支部创建活动;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实践活动与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过程中,突出主题,讲求实效,在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提升“五种能力”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方鹏、叶翠、张旻、叶放、吴晓涵等5位盟员代表交流了经验体会,表示通过参加“学盟章、读盟史”、宣讲团宣讲、“三个自信”和三个“什么”大讨论征文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学习实践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了参政履职和岗位建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徐向东副主委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两年来,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主动、全情投入,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效果显著。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经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围绕“三个深入结合”,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思想建设、政治交接、履职实效深入结合,更好地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今年和明年是大部分市委会和省委会的换届年,相关换届工作即将拉开帷幕,这是在新形势下的又一次新老继替和政治交接。能否做好换届工作,既是对我们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学习实践活动的一次总检阅。
他强调要运用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成果,按照提升“五种能力”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双十佳”支部创建活动中,要注意推动和培育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基层组织,并加以总结推广;盟员之家建设要继续深化,“小家可以大作为”,要突出注重内涵、提升实效、扩大影响,逐步从完善硬件设施向加强内部规范转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下一步的工作任务依然很重,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保证学习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目标和任务圆满完成。
大家纷纷表示,各级组织和各位盟员都有很多好做法、好经验,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分享,相互学习,相互启发,解决了困惑,拓宽了思路;回去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形势和当地情况,把学习实践活动继续推向深入,充分释放活动中的正能量,实现学习实践活动与民盟各项工作的互相促进。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参加了衢江盟员之家揭牌仪式,参观了江山盟员之家,并与民盟衢州市衢江区支部、江山市支部的盟员进行了交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