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省委会省直文艺综合支部创新基层组织建设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革省委会省直文艺综合支部创新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晓红   字号:[][][]
据联谊报    “希腊和中国一样,历史悠久,拥有许多珍贵的艺术品。”近日,在民革省委会省直文艺综合支部主题沙龙活动上,希腊派迪昂大学校长Ismini教授听着郭牧博士的讲座频频点头,即便语言不通,但现场展示的图片、拥有上千年历史的良渚文化出土的玉琮,让他看得津津有味,听得兴致勃勃。
这是文艺综合支部2016年第一期“能量晚餐”主题沙龙,国家文化市场调查评估中心特聘鉴定专家、浙江大学艺术品鉴定专业教授郭牧博士应邀做“艺术品鉴赏与收藏”讲座。
“利用身边的资源,给支部同志带来一次精神盛宴,满足民革党员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民革党员、杭州市侨商会副会长林孝爽介绍。别看这是一次支部活动,但名额仅限20人,微信群里一发出通知,以接龙方式报名,名额满了即截止。支部共有58位民革党员,假如一不小心报名晚了,很有可能错失这场讲座。“不是噱头,因为场地有限,同时也考虑到听讲座人数少而精效果更好。”
讲座里为何会出现外国人呢?原来支部里的一位民革党员恰好在陪同希腊派迪昂大学校长及文化学院院长杭州考察,聊天中提到这场沙龙,校长自身对艺术品的收藏有着浓厚的兴趣,就提出改变行程计划,抽出半天时间参加民革支部的活动。
支部活动如此有吸引力,时间要追溯到201411月,省直住建支部、文艺综合支部联合开展青年党员谈心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在座谈会上指出,青年党员怀抱人生理想、充满奋斗激情,具有创新思维和实现自我价值的需求,基层组织应多搭建平台让年轻人多交流学习。
“吴主委一席话启发了我,支部里的党员都是各自领域的精英,有歌唱家、书画家、培训师、企业家等等,我就提出策划民革青年党员沙龙,让党员自己发挥能量,轮流做东。”文艺综合支部主委杨金龙说,交流学习,互通互助,打破以往喝茶、吃饭、拉家常、读报纸传统的支部活动形式,沙龙活动一经推出,深受民革青年党员喜爱,自2015年以来,这已是第三场,前两场分别是书画艺术品收藏与鉴赏以及邀请中国美院教授王侃做“发现美,提升生活品质”讲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