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组织“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走梅山看海洋经济新貌”调研活动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组织“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走梅山看海洋经济新貌”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0日 来源:   作者:省委办公室   字号:[][][]

据民革省委会网      201651213日,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组织“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走梅山看海洋经济新貌”调研活动,对民革前辈翁文灏的故居和梅山保税港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王建康参加调研,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俞建民带队调研,民革宁波市委会副主委王伟霞等陪同调研。

12日下午,调研组对我国著名地质学家、民革前辈翁文灏的两处故居进行了实地调研。位于宁波市海曙区月湖西岸大书院巷11号的翁文灏故居跟大多数位于市中心的名人故居一样,正面临占用、改建、失修、破损的命运。在一处临时停车场附近的几间瓦房仓库与居民楼群之间,一座独特的西洋建筑展现在调研组眼前。嵌在黑瓦白墙上的西式门廊和窗框表现出极强的近现代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调研组走访的第二处翁文灏故居位于宁波市鄞州区高桥镇石塘村码头旁。该处故居离主城区相对较远,为前后两进两层明清风格砖木结构建筑,建筑整体保存较完整,门口挂有宁波市文物保护单位提示牌。

13日上午,调研组对梅山保税港区的一处平行进口车展示区进行了实地调研。据该处负责人介绍这里汇集了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主流的平行进口车,并且配备专业购车顾问,很多车型可实现当天购买当天提车。调研组在这里切实感受到了梅山保税港区强大的港口服务配套功能,看到了我省实施海洋经济强省战略的成果。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宁波北仑海洋博物馆,该博物馆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大型港口专题博物馆,馆内可以领略宁波港从春秋战国时期发展至今绵延近2000年的历史变迁。

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根据民革中央“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精神结合参观我省海洋经济强省战略实施成果组织了此次宁波调研活动。宁波这座人口近800万的现代化海港都市,人文荟萃历史悠久。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参观,看到了民革前辈为祖国建设作出的贡献和爱国情怀,也看到了宁波发挥区位优势和港口资源优势推进我省海洋经济强省战略的可喜成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