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会举办第四次省、市领导班子培训班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建省委会举办第四次省、市领导班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7日 来源:民建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张磊   字号:[][][]

据民建省委会网    201651820日,民建浙江省委会在上海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四次省、市领导班子培训班,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陈小平,省委会副主委郭吉丰、张明华、徐育斐、郑亚莉,各市(区)委会主委、副主委、秘书长等35人参加培训班。

一到上海,陈主委便带队直奔统一战线发祥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接受中共党史和统一战线历史教育。

18日下午2016年度民建省、市领导班子培训班开学式在上海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作开班动员,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吉丰主持开学式。上海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俭建致欢迎词。陈小平主委指出,2016年省市领导班子培训班选择上海有多个理由,上海是中共诞生地,是民主党派的发源地,是统一战线的发祥地;上海是民建主要创始人黄炎培的故乡;上海是长江三角带经济圈的龙头,上海民建是民建的领头羊。省委会举办省、市领导班子培训班,是进一步加强省市领导班子建设的要求,为各地主委、副主委、秘书长提供了交流研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希望各位学员集中时间多听、多看、多记、多思考,抓住机会对自己充电。希望各位学员武装头脑,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领导班子实际,开展深入交流,特别是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研讨,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培训班上,上海社院副院长姚俭建教授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上海市委党校陈勇鸣教授做“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做“经济形势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参加培训的省委会领导认真听课,深入思考,并与授课老师展开互动交流,课堂气氛活跃。

19日下午郭主委带队参观黄炎培故居,并走访了会员企业天正电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20日的结业式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吉丰主持,衢州市委会主委马梅芝、嘉兴市委会主委戴铭代表学员谈学习体会,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提升思想认识,拓宽视野,吸收新理念,接触新思维的难得机会,培训时间紧凑科学,既有专家学者授课,又有现场教学、企业考察,课程安排合理、信息量大,讲课老师视野开阔,案例翔实,理论水平高,学员们都有所收获。陈主委作总结,培训是短暂的,学习是长期的,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不断地学习;共事是有缘的,长久的,希望大家的友谊地久天长;领导班子的培训非常重要,我们时代环境已发生巨大变化,党派以往是依靠旗帜型人物,现在依靠集体性领导,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要求,会员思想多元价值多元的新需求都要求我们的领导班子能够适应新要求,引导新追求,所以党派领导班子必须凝心聚力,思想、作风、组织都要全面加强。

20日下午,省、市领导班子培训班与民建上海市委会开展交流座谈会。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会主委周汉民,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陈小平等一行参加座谈。周汉民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民建浙江省委会在自身建设和履行政党职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民建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钧健介绍了上海市委会机关工作情况和会员队伍建设情况,民建普陀区、民建浦东新区介绍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和基层组织考评体系。民建杭州市委会、温州市委会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双方就各自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陈小平表示非常感谢上海市委会在机关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问题上不吝赐教,并将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真经传授给我们,今天座谈会谈到的问题值得我们思考和借鉴,民建上海市委会是我们的老大哥,真心邀请周主席能创造机会,加强上海、浙江交流频率,能常来浙江指导我们的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