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民革全省机关干部培训会在丽水举行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2016年民革全省机关干部培训会在丽水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2日 来源:民革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姚蕾   字号:[][][]

据民革浙江省委会网    52527日,2016年民革全省机关干部培训会在丽水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并讲话。中共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思红、民革丽水市委会主委戚永远等莅会致辞。省委会副主委俞建民做总结讲话。来自省委会机关、各市委会机关、各县(市、区)委会机关和有关基层组织的专职干部等近90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会议是在全省学习贯彻中共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也是在民革各市级组织即将启动换届工作的前夕召开的。结合会议主题,省委会主委吴晶做主旨讲话,并从操作层面出发做了找补自身短板、创新民革工作的辅导报告。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佩玲应邀就市级地方组织换届有关政策做解读。

吴晶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中共省委全会精神、全力参与助推省委补短板决策是当前民革履职的中心工作。全省各级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高标准贯彻中共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在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活动中,各级机关要当好指挥者、参谋部、联络站、服务站和桥头堡,站立一线抓落实、抓履职,切实改进作风、创新民革工作,充分发挥民革人才智力优势,着力助推省委找短板决策部署。各级机关干部要带头学习,争做补短板的宣传员、信息员、示范员、战斗员。

吴晶强调,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不仅是对县区级组织和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检验,也将为明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全省各级机关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增强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做思想上的清醒人;要加强宣传、严肃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规范程序、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各项具体工作,做服务上的内行人。

吴晶还结合自身多年侨联工作经验,就怎么样找补自身短板,进一步创新民革工作做了辅导报告。吴晶指出,对照新的新的形势和新的工作要求,当前民革工作存在着八大短板:学习不多、准备不足,挑战艰巨、本领恐慌,老办法不灵、新办法不多,调研不深、思考不透,人才危机、后劲不强,平台不够、渠道不畅,人少事多、经费不足,发展不均、素质不齐。吴晶主委借用侨联工作的“十联法”,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直观翔实的数据、具体鲜活的案例,详细介绍了“组织联”、“队伍联”、“感情联”、“创新联”、“服务联”、“事业联”、“活动联”、“平台联”、“科技联”、“文化联”等十个方面,提出了创新民革工作补短板的十个重要启示。吴晶强调,要勤练内功务实创新,让我们的短板补长、长板更长、特色更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结合学习领会吴晶主委讲话精神和有关换届政策,就立足新起点,如何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更好地服务民革履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各级民革组织换届及政治交接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与会人员还赴丽水市莲都区港口村、里河村、利山村等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俞建民在做培训小结时说,本次培训会以会代训,会训结合,安排有张有弛,达到了会议有收获、交流有心得、讨论有感悟、参观有体会、会后有借鉴的目的。他要求各级机关会后要认真学习贯彻吴晶主委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创新民革工作的专题报告,着重抓好贯彻落实,为市委会搞好政治交接做好组织保障和后勤服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