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联席会议召开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8日 来源:民盟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据民盟浙江省委会网    531日下午,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联席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九三学社省委会轮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姒健敏主持。

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联席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浙江省委统战工作实施细则》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今年我省政党协商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省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系制度的一项具体措施。

根据制度要求,每年都要召开省委统战部部长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参加的主委联席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交流全年工作的总体部署;研究当前民主党派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必要时,对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以及自身建设的相关重要问题达成共识、形成纪要;省委统战部部长通报有关情况并征求对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会上,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传达了全国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精神,反馈了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时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交流了近期工作,讨论研究了民主党派工作的一些共性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康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联席会议的意义和作用,并提出今后加强这一制度和平台建设的要求。他指出要把这项工作制度提到政党协商的高度来认识,并且逐步进行完善。要把这项联系制度落实好,把这个沟通平台运用好,把这种功能效用发挥好。同时,王永康部长对下一阶段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的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田野,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梁细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姒健敏,省政协副主席、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等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