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浙沪民进参政议政工作联席会议在浙江缙云召开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苏浙沪民进参政议政工作联席会议在浙江缙云召开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3日 来源:民进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据民进浙江省委会网    613日,民进江苏省委会、浙江省委会、上海市委会在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召开“苏浙沪民进参政议政工作联席会议(2016)”。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应邀出席会议,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政涛、民进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民进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毅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的民进组织领导和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信息员,民进丽水市委会主委庄志清、副主委何灵,缙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潜春红,民进缙云总支主委李潘良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毅副主委主持。

联席会议上,潜春红、庄志清分别代表缙云县委和民进丽水市委会致辞,分别介绍了缙云县、丽水市及当地民主党派的有关情况,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苏浙沪三地分别介绍了各自参政议政的特色工作,交流了参政议政主题年活动的开展情况,探讨了新形势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大家一致认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工作的命脉,未来民主党派之间的竞争将更多地体现在参政议政能力上,应加大对参政议政相关制度的完善,着力弥补人才结构短板,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姜其和副部长在讲话中对上海、江苏、浙江三地民进对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苏浙沪三地民进组织每年召开参政议政工作联席会议,坚持多年,有条例、有制度、有成效,是民进区域协作的一个典范,应长期坚持下去。针对参政议政及主题年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按照5月中旬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逐一抓好落实,长远谋划,建章立制;二是要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收集和反映好社情民意;三是要加强智库建设,为参政议政工作长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会议研究确定了“基础教育发展问题”作为2016年度苏浙沪民进组织联合调研课题。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民进会员企业——天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了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利用情况。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