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省委会五年工作综述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台盟省委会五年工作综述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瞿雄章 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台盟浙江省第五次代表大会今日在杭州召开。五年来,台盟浙江省第四届委员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优势与特色,紧紧围绕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助推两岸交流合作等各方面,取得了新成绩,作出了新贡献。

五年来,台盟省委会扎实开展参政议政,履职建言水平不断提升。围绕 “十三五”规划、“两美”浙江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议政主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参加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等举行的各类协商会70余次,提交发言材料及发言21次;共计提交省、市人大议案(建议)30件,提交省政协团体提案40件,省、市政协个人提案234件;共编辑上报信息284条,采用转送119条,获全国政协2012~2013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奖。

台盟省委会彰显特色,积极搭建两岸民间交流桥梁与平台。每年精心策划组织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努力增进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的了解,激发共圆中国梦的正能量;持续举办“海峡两岸(浙江·景宁)山区经济发展研讨会”浙台农业交流品牌项目,共邀请台湾农业专家11人,授课15次,培训550人次,并深入当地田间地头,传授现代农业技术;先后组织浙江大学、中国美院等在杭高校台生同赴富阳、临安、安吉开展“美丽浙江”主题考察活动,增进他们对浙江的了解;走访、慰问、调研台资企业,听取意见建议,为其排忧解难。

台盟省委会大力开展社会服务,精准扶贫不断深化。积极参与台盟中央扶贫点工作,捐赠贵州省赫章县海雀村小学各类款项32万元;有针对性地邀请台湾岛内专家赴景宁、缙云、龙泉等地开展讲学、技术辅导等活动;为本省低收入对口联系点争取专项资金49万元。

五年来,台盟省委会狠抓思想教育、履职培训、机关建设等各个环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夯实全省盟员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召开各类学习会60余次,开展了“加入台盟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浙江做什么”讨论;不断丰富宣传工作载体,开通“浙江台盟台联网”,及时向全社会宣传介绍台盟省委会参政议政、对台交流、社会服务、学习实践等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