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省委会“绿丝带·盲跑”关爱视障人群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革省委会“绿丝带·盲跑”关爱视障人群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小莹 张鸿翔   字号:[][][]

据联谊报    戴上眼罩,在黑暗中奔跑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对于明眼人来说,这是一次强烈的无奈与恐惧的体验,而对于视障人来说,却是一种常态。

近日,民革省委会携手省残联、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绿丝带·盲跑”活动,8位来自省盲人学校的视障同学与蒙上眼睛的300余名交通学院同学在“筑芒社”(寓意助盲爱盲)志愿者的陪伴下,共同完成了1公里的盲跑。以这种独特的体验与互动方式,传递“平等、参与、共享”理念,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助盲,帮助盲人成长与发展。

两年前,由民革省委会牵头,民革省直长征总支和浙江图书馆支部共同策划组织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的40余名学生,来到浙江图书馆省视障信息无障碍服务中心参加“倾心聆听用爱践行”爱心助盲体验活动,让民革党员和同学们第一次走近视障人群,体验他们学习生活的种种不易,分享优秀盲人读者的励志故事,从而开启了“博爱·牵手”爱心助盲活动序幕。此后,交通学院这支学生团队一直坚持开展捐有声读物、讲影视作品等爱心助盲活动,通过不断学习、培训、录制、修改,完成并捐出有声读物《爱的教育》,还成立了学生公益社团“筑芒社”,使助盲工作有了专业平台。

民革党员、交通学院老师吴雪贤是民革省委会“博爱·牵手”爱心助盲活动的策划人之一,两年的亲历让她有一份别样的感悟:“受助者一直在助人,他们虽然看不见,身体里却蕴藏很大的能量,只是需要更多平等参与共享的机会。助盲让我收获更多。”

出席此次活动的民革省委会副秘书长亓述伟说:“‘博爱·牵手’爱心助盲活动通过吴雪贤老师等一批热心公益的民革党员,撬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源源不断地参与进来,形成民革社会服务的品牌效应。我们乐于做这样的尝试与努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