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会机关召开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省委会机关召开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3日 来源:民盟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编者按:中共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2017612日至16日在杭州胜利召开。612日上午,民盟浙江省委会机关组织收看了省党代会开幕式。616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第一时间在省委会十二届一次主委办公会议上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出了要求。619日下午,民盟省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民盟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会议成员及机关党支部、机关民盟总支、机关民盟总支在职支部等负责人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认为,这是一个站位高远、指明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表示要切实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据民盟浙江省委会网

 

民盟省委会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相结合,与深化政治交接活动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浙江历史方位和发展形势的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履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民盟省委会决心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盟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把“八八战略”作为履职尽责的行动指南和工作主线,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秉持“不调研不发言”原则,围绕“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建设,积极谋良策、出实招,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

 

民盟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准确把握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凝心聚力谋新篇。

 

省委会机关要以党代会报告精神统揽引领各项盟务工作,有计划、分层次、多形式地在全省组织开展学习,编印学习资料,充分利用盟刊(报)、网站(页)和新媒体,开辟专栏、专版和专题,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盟员;全省盟员要围绕“八八战略”,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聚焦“最多跑一次”为核心的政府自身改革、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新起点上践行“两山”理论等一系列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实践问题建言献策;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加强盟员干部队伍建设,知盟爱盟,忧盟兴盟,转变工作作风,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推进各项盟务上新台阶,全面落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民盟十二大胜利召开。

 

——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

 

“必须坚持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最强音” 这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的一句话,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创新和实干是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要义,时代在变,观念在变,形势任务在变,但创新和实干精神不能改变,这也是民盟机关人员都需要秉持的精神。机关的主要任务是办文、办会、办事。机关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道防线,都有明确的职责,需要我们履行好每一个岗位职责,以实干求实效。体现在对事严谨细致,对人真诚仁厚;体现在关键时刻,在重担面前,甘于付出心血、智慧和汗水;体现在过硬的本领,能独当一面、把好关口、守住阵地。同时需要创新思考,对工作任务能够提出有独特的、新颖的、能够提高效率的操作性强的思路和做法,为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多作贡献。

 

——民盟省委会秘书长兼宣传部部长何志芬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报告提出了“四个强省”表述,专门提出了“人才强省”思想,足见把人才建设提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战略高度,令人鼓舞和振奋。而民盟作为参政党,历来强调“人才强盟”方略,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各级各类民盟骨干作用、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作为自己重要的任务。省党代会“人才强省”这一战略思想的提出,为民盟省委会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任务。为此,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四个强省”特别是“人才强省”战略思想,努力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要注重抓好后备干部的培养,集聚和发挥好盟内各类人才的作用,为实现全省“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省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俞逸敏

 

报告中提出的“一个主题”“两个高水平”“四个强省”“六个浙江”“七个着力”,目标清、主题明、举措实,让人感到很振奋,也深受教育。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对照“短板”学,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做广大盟员的思想引路人和行动先导者。要深入一线,开展经常性调查研究,了解熟悉情况,做到提人知情、提情知人,为民盟省委会全局工作多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发扬创新实干精神,围绕“思想建盟、制度管盟、履职立盟、人才强盟”的总体要求,全面对标检视,创新载体和抓手,在基层组织规范化、组织发展科学化、干部培养系统化、教育培训精准化等方面多下功夫,为新形势下党派履职提供人才保障,当好参谋助手。

 

——民盟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周连昆

 

这是一个强信心、增底气、找方向、明目标、鼓士气的一次大会。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关键要把报告阐述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观点领会好、理解透。一是深刻领会把握省党代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这一主题。二是深刻领会把握对我们所处历史方位的判断。确保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此基础上,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这一重大历史方位的判断,切合浙江实际。三是深刻领会把握“两个高水平”“四个强省”“六个浙江”等关键词的内涵和要求。这是我们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四是深刻领会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创新实干的最强音。作为一名在党派机关工作的中共党员,将认真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 “新”字当头,“干”字为先,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担当。

 

——民盟省委会调研室主任朱宏松

 

作为一名党派机关社会服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赓续民盟优良传统,弘扬红船精神,坚持正确的方向,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民盟的特色和优势,响应省委省政府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号召,深入推进“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建设;把握时代要求、强化创新意识,探索推进“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示范点建设;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民盟博爱专项基金平台作用,做实做好群众所需、我们能做的项目,造福当地百姓;整合资源,对接上海落实省委统战部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为科普讲师团、企业家联谊会搭建服务社会、体现自我价值的服务平台,扩大民盟组织影响力,增强组织凝聚力。

 

——民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郑霞意

 

我们要通过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深入研究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进一步强化参政党意识,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不断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彰显我国政党制度的效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树立“坚定理想、百折不挠”奋斗精神,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担负起参政党的政治责任。我们机关干部一定要学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继承民盟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牢记费孝通“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教导,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省委会组织部调研员、省直工委副主委丁靖华

 

报告以“八八战略”为主线,提出了“两个高水平”目标、“四个强省”“六个浙江”建设等关键词,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坚信,在新一届浙江省委的领导下,沿着“八八战略”走下去,浙江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更美。我作为党支部书记,一是要带头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认真落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作为党员同志,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当好先锋、勇挑重任,积极围绕民盟省委会的各项工作要求献计出力、增光添彩、多作贡献。

 

——民盟省委会组织部副调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杨震

 

省第十四党代会提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展现了浙江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宏伟前景,展现了浙江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建设的辽阔画卷,展现了浙江人民更加甜蜜美好的幸福未来,作为5600万浙江人民中的一员,新蓝图的受益者,深感振奋;作为一名民盟基层组织的主委,新征程的参与者,倍感压力。成岳冲主委在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上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围绕“思想建盟、制度管盟、履职立盟、人才强盟”的总体要求,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家国情怀,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研之风、大兴实干之风,践行“红船精神”,强化履职担当。省委会机关总支将按照省委会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回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规范盟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为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民盟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机关总支主委黄俊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旗帜鲜明宣示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这一主题主线,科学判断了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为我省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上确定了发展方向、谋定了发展方略、绘就了发展蓝图,也为我们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作为民盟基层组织,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作为民盟基层组织,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履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支部优势,为实现“两个高水平”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民盟省委会机关总支在职支部主委徐国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