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委会进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考察调研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农工党省委会进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4日 来源: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王伟   字号:[][][]

据联谊报    2017625日,由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田野带队、秘书长戚青青等省委会机关8人组成的调研组一行远赴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勐海县布朗山乡进行考察调研。

布朗山乡位于勐海县南部山区,与缅甸接壤,面积1000平方公里,人口22350人,95%以上是农业人口,全乡人口中96%以上是少数民主,其中布朗族人口占了67%2016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675元,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236950人。

626日清晨,在西双版纳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卫国、州政府扶贫办副主任岩三书、勐海县委统战部长曹辉以及农工党西双版纳支部主委柳天伟等同志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驱车直奔布朗山乡的新?村。8人分成4个组,在当地村干部的陪同下,进入农户家中,认真核对扶贫台账,根据事先设计好的调查问卷内容,与农户面对面深入交流,逐一询问,并给每家送上米和油。上午完成了对新?村的调查后,大家在村里简单的吃了午饭,紧接着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勐昂村帕点村。下车时突然下起了大雨,调研组一行冒雨前行在泥泞山路上,继续与寨子中的建档贫困户交流、填写调查表……经过一天的努力,调查组顺利完成了对两个村30家建档贫困户的调查。

为了提振布朗乡的教育事业,提升乡村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田野副主委代表浙江省委会为布朗山乡捐赠了10万元,作为布朗山乡的教育基金。在布朗山乡政府的会议室,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乡党委书记朱家均代表布朗山乡接受捐赠,并表示了对浙江省委会的感激之情。晚上,在回勐海县的路上,调研组一行还专程参观了布朗山乡的九年制学校。

627日,调研组来到勐海县政府,和西双版纳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卫国、勐海县县长张世影以及勐海县的各有关部门举行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听取张县长对勐海县脱贫攻坚情况的介绍。座谈会上,田野副主委就此行目的意义以及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析。调研组一行就有关情况与县长、县政府部门领导进行沟通,并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指出布朗山乡要真正摆脱贫困状况,首先重点要抓好义务教育的全覆盖,“直过民族”只有教育跟上了,才能真正脱掉贫困落后的“帽子”;其次做好茶农和茶商的对接,政府要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保护茶农的利益不受伤害;第三要设法改变茶农经济来源单一的现状,通过开发农家乐、扩展茶叶产业链的模式,来拓宽茶农经济来源的渠道,摆脱靠天吃饭的状况。最后,田主委表示,农工党浙江省委会愿意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布朗山乡的贫困户早日脱贫、早日致富,对布朗山乡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完成脱贫攻坚充满信心。

628日,调查组一行在圆满完成了此次调研的各项任务后,返回杭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