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委会援建福建桑海村卫生所落成揭牌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农工党省委会援建福建桑海村卫生所落成揭牌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林赛君   字号:[][][]

据联谊报    浙闽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日前,一座再次见证两地情谊的标准化乡村卫生所在福建省福鼎市桑海村落成。

桑海村地处福鼎市磻溪镇西南部,离磻溪镇20多公里,是福鼎市革命老区基点村之一,也是桑园水库移民后靠村,总人口1428人。桑海村原村卫生所就近设在村医家里,成立于1978年,建筑面积仅60平方米,各种设施均难以满足村民就医需求。

20164月,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在宁德市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调研期间,了解到福鼎市部分村卫生所医疗服务条件差、医疗设施不健全,亟须帮扶。经农工党中央协调,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在宁德市开展卫生扶贫帮困工作。

当年5月,农工党省委会组织调研组赴宁德调研,最终决定在磻溪镇桑海村帮扶新建一所农村卫生所,同时安排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在乡村医生培训、技术扶持等方面进行帮扶。之后,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与农工党宁德市委会及福鼎当地相关部门积极对接,紧锣密鼓地启动卫生所的选址、设计等前期工作。7月,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再次组织人员赴福鼎,同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宁德市委会以及福鼎市卫计局、磻溪镇、桑海村就援建事项进行座谈协商,明确桑海村卫生所的选址和设计方案,以及援建资金拨付、监督管理等细节。今年7月,桑海村农工卫生所落成使用。揭牌仪式上,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向卫生所捐赠医疗器械。

据悉,农工党浙江省委会援建桑海村卫生项目资金总计17万元。卫生所的建设完全按照三级卫生院标准化要求,使用面积210平方米,预计受益群众近2000人。省委会副主委田野表示,将继续关注和助力桑海村乃至福鼎市乡村医疗卫生条件的改善,促进乡村医疗水平的提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