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倾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建会员倾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春   字号:[][][]

据联谊报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以来,全省民建组织采取多种方式,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73日至4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带队赴金华考察“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情况;712日,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带队赴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719日,湖州市委会民建“最多跑一次”不动产交易登记专项民主监督团赴市行政服务中心办证窗口开展现场监督调研;724日,金华市委会召开会议,专门部署“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会员们有的以普通办事者的身份,深入服务窗口,现场体验工作人员办事流程、服务质量、办事效率,了解相关事项的办理情况,了解窗口办事过程和服务水平;有的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介绍,了解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和业务系统的整合、应用情况;有的现场查看服务中心和部门办事大厅窗口设置、大厅布局、相关设备配置、办事环境、服务态度以及标准化办事指南梳理公布等情况。

“有的窗口办事,能否一次性告之?”“有的事项能否网上审核后,不再跑窗口盖章?”“这些流程还存在不合理的地方,能否更加便民?”“这个材料能否进一步简化?”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情况,会员们或在座谈会上一针见血地提出问题和改进意见,或将发现的问题归纳总结,形成民主监督报告。

除了实地走访、调研、督查,民建会员还以其他方式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524日,瑞安民建会员参加了电视专题《榕树下》民建议政专场《让“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节目录制。节目中,会员们积极发言,就如何完善网络技术、实现网上办事程序公开等提出了意见建议。67日,民建杭州余杭区基层委10余名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余杭区党外人士同心论坛,围绕“推进实施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一主题,深入交流与讨论。参加论坛前,会员们开展了专题调研,将经过深思熟虑后形成的建议对策带到了论坛现场,积极建言献策。78日,民建杭州上城区基层委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如何有效改”为主题开展辩论赛,为“最多跑一次”鼓与呼。

与此同时,民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认真听取会员对“最多跑一次”的意见建议。71日,民建省直六支部、杭州上城区三支部、杭州萧山区二支部、杭州城建三支部60多人齐聚上城区基金小镇开展“最多跑一次”主题议政活动;714日,民建省委会组织40多位青年企业家召开“最多跑一次”调研座谈会。参会人员结合各自的调研情况,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与对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