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省委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九三学社省委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郎卫芳 董辉   字号:[][][]

据联谊报    “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如何?还有哪些亟待突破的难点?九三学社省委会组织社员日前赴金华、丽水等市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在金华,监督组走访市开发区国地税联合办税厅、婺城区国地税联合办税厅、市行政服务中心,以“陪办”业务的形式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监督组对当地率先推行的行政审批领域“淘宝式”政务服务模式、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管理以及一窗导航、协同代办、办事申请材料一次性告知、政务事项APP应用等创新工作给予点赞,提出要把群众的体验和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尺,以务实行动推动政府改革,把方便留给群众。

在丽水,监督组先后走访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车辆管理所办事大厅、国税办税大厅、12345政务服务热线,向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办事企业详细了解办事流程和办事时间,询问“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效。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时,监督组认为,丽水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亮点纷呈,特别是在事项流程标准化、事项服务集成化、事项流转信息化、事项下沉便民化、事项落实机制化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建议继续多听意见,健全全程网络服务、终端服务到社区到村,实现政务环境最好、权限下放最到位、办理流程最优、提交材料最少、服务速度最快、办事成本最低“六个最”的工作目标要求。

随后,监督组还赴省林业厅、省科技厅等单位进行了调研,深入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了面对面协商交流。

九三学社省委会与各市委会监督组联动,经历近2个月监督调研,形成监督调研报告。这份报告围绕“最多跑一次” 改革与依法行政、政绩考核、容错纠错机制、市场有效监管、服务型政府建设、行政成本问题、信息数据共享、政务服务标准化、大部制改革、信用浙江建设十个方面关系提出了意见建议,引起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