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省委会赴贵州毕节开展扶贫调研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台盟省委会赴贵州毕节开展扶贫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英特   字号:[][][]

据联谊报    台盟省委会日前组织调研组赴贵州省毕节市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赫章县妈姑镇团结小学,为贫困生送去了图书200册,书包100个,服装90件,并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管理情况。之后,在赫章县和大方县走访了恒大扶贫公司、扶贫牛超市、安格斯第五育种场、凤山乡恒大二村搬迁住房项目、扶贫配套种植业基地、经果种苗培育基地、特色旅游扶贫项目蒙古风情园、奢香古镇以及扶贫援建小学等多个帮扶项目点。

据介绍,恒大集团从2015年底开始结对帮扶大方县,目前共计投入30亿元,通过产业扶贫、异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贫困家庭创业扶贫、特困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综合措施,确保到2018年底实现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截至目前,恒大派驻大方县的专职扶贫团队287人已经协助完成103个重点扶贫项目,各项精准扶贫措施已覆盖80%的贫困人口,已帮扶8.05万人初步脱贫。从今年开始,恒大将追加扶贫资金80亿,把帮扶范围扩大到毕节全市(其中计划在赫章县投入12亿),帮助现有的贫困人口于三年内实现全部稳定脱贫。

调研组认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关键期,类似恒大集团这样以区县为单位,通过注入充足资金、派驻强力团队、分类实施帮扶的扶贫方式具有很好的可操作性和可借鉴性,希望有更多的大型企业可以参与到国家的扶贫攻坚工作中来。恒大现有的帮扶模式主要强调对贫困地区的无偿服务,这种单向输出模式对于企业的各方面运营能力要求非常高,资金、人力等成本造成的压力比较大。他们建议党委政府通过有效的制度设计,对于参与扶贫工作的大型企业一方面采取有效的监督,确保企业的帮扶承诺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一方面让那些履行社会责任的大型企业通过扶贫工作发展壮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