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会调研文化特色小镇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省委会调研文化特色小镇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李欣   字号:[][][]

据联谊报    “关于我国特色文化小镇建设的研究”是民盟中央的一项重点调研课题,由民盟浙江省委会牵头,民盟天津市委会、江苏省委会、广西省委会参与。今年6月以来,民盟浙江省委会文化专委会专门组建调研组,走访省文化厅了解情况、收集资料,召开两次主任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日前,调研组赴杭州艺创小镇、龙坞茶镇、绍兴黄酒小镇、金华横店影视城、东阳木雕小镇进行调研。

艺创小镇是集文创设计、艺术展演、社群经济、时尚消费和特色旅游等功能的创新创业发展平台。黄酒、木雕等小镇,既挖掘千年历史文化积淀,延续历史文化根脉,传承工艺文化精髓,又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为传统产业注入新活力。龙坞、横店等小镇,市场化操作较好,形成了产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实现收益上的乘数效应。

调研组了解到特色文化小镇建设在金融服务力度、政策扶植门槛、文化与市场的深度融合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后期,还将调研具有传统文化特色及文化整合、文化创意的特色小镇,梳理出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提出对全国范围内文化特色小镇建设具备参考价值的相关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