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省委会擦亮“博爱·牵手”服务品牌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革省委会擦亮“博爱·牵手”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鸿翔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民革省委会在侨乡青田举办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型义诊活动暨“博爱·牵手”医疗服务基地、“博爱·牵手”关爱健康基金会启动仪式。当日,来自浙一医院、省中医院、省人民医院、浙江医院等省市医院的16位民革党员专家为当地群众开展了包括妇科、骨科、神经外科等多个学科的义诊。

启动仪式后,医疗专家们兵分三路。第一组参加由青田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太鹤讲坛,由民革省委会常委、省妇保医院主任医师周坚红和民革省直文化二支部主委陈慧主讲更年期保健及形象礼仪相关知识,200多人的小礼堂里座无虚席,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第二组、第三组分别前往青田县人民医院和油竹乡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专家们自带药品、仪器,仔细询问每位患者的病史病情,查阅患者病历,为他们把脉问诊,给予诊疗建议,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生活保健知识,宣传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常识,提高他们的卫生保健意识和健康意识。对一些需要后期再诊断回访的患者,医生们还与他们互留联系方式,以便电话问诊。专家们还结合义诊具体案例,现场手把手指导当地医院年轻医生开展实践,耐心讲解医学知识,与他们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专家们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使当地医生受益匪浅。

据悉,这是民革省委会设立的第五个“博爱·牵手”医疗服务基地,下一步,省委会将继续打造“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品牌,以品牌磨砺品质,设立医疗服务基地,不仅追求时效,更力求长效,拓展渠道创新载体,聚力借力,为切实解决医疗资源短缺地区群众看病难问题、推动城乡医疗卫生事业均衡发展做更多实事。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