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学习习近平“2·6”重要讲话感言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学习习近平“2·6”重要讲话感言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6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字号:[][][]

编者按:2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并共迎新春。日前,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发表感言,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浙江日报   


吴晶:不忘初心 竭忠尽智


座谈会给人最大印象是规格高、内容实、意义重、要求新,充分说明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制度一如既往的坚持、前所未有的重视、持续不懈的推进。

肝胆相照两不忘,初心坚守助梦想。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再次印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既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民革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红船驶进新时代,如火如荼春早来。我们有幸生在一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的伟大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多党合作更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要聚全省民革之力,竭忠尽智,打造“同心、智慧、博爱、活力、网上”五大民革,贡献睿智之策,树立参政品牌。

作为省级组织带头人,我一定不负信任,把牢方向,带好队伍,团结引领全体民革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革中央的领导下,以实际行动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为民革省委会主委】

 

成岳冲:牢记使命 携手前进


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新时代要有新提升。民盟省委会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续把学懂弄通做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等系列活动,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新时代要有新成绩。民盟省委会将按照“找准切入点,扩大参与面,提升优质率”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履职工作实效。始终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活的机制,围绕三大攻坚战和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真言、献良策、谋实招,在新时代参政履职的广阔舞台上建功立业。

新时代要有新形象。民盟省委会将按照“思想建盟、制度管盟、履职立盟、人才强盟”的工作导向,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葆有奋斗精神,以更严实的作风,深化政治交接,提升“五种能力”,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作者为民盟省委会主委】

 

陈小平:学深悟透 笃信践行


这次座谈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中共中央领导人第一次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活动规格高、内容实、要求新、意义重,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党外人士的深情厚谊,也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意义深刻、催人奋进。

浙江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四个新”的要求,并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力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笃信践行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广泛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

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本会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思想建会、人才强会、特色立会、制度治会,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发挥特色和优势,围绕“两步走”的国家战略和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奋斗目标,聚焦聚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面貌、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作者为民建省委会主委】

 

蔡秀军:集智聚力 再建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坚定不移地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心聚力。

坚持以执政党为师,开拓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省民进各级组织要学习借鉴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勇气和经验,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保持优良传统,不断探索新时代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新规律,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发挥界别优势,集智聚力,参政议政再建新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要聚焦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围绕中共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完善集智聚力机制,紧扣社会主要矛盾,找准参政议政发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建有识之言,献有用之策,充分履行好参政党职责。

【作者为民进省委会主委】

 

罗建红:同心击鼓 齐力助成


农工党的血脉中历来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奋斗的历程中有着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并肩作战的光荣传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点亮了农工党党员牢记传统、不忘初心的忠诚底色,鼓舞着我们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贯彻中共中央决策、追求国家富强的征途中一往无前。

新的征程,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念不动摇。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努力坚持并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

新的征程,我们要善作善成担好责。时刻保持强烈的发展意识和为民理念,牢牢坚守民主党派的责任和使命,把全省农工党党员的理想信念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心击鼓、齐力助成。

新的征程,我们要齐心协力划好桨。牢固树立人才强党意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尤其是“五种能力”建设,以执政党为师,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胆识,思考解决问题的战略和方法,为把农工党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而不懈努力。

【作者为农工党省委会主委】

 

郑继伟:履职尽责 汇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高度,对多党合作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为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迈进新征程,致公党省委会要切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恪尽兴国之责。

坚决维护核心。致公党省委会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基础,把“四个自信”“四个意识”融入血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带领全省致公党成员紧紧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

不忘合作初心。2018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致公党省委会将认真组织回顾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一路同行的光辉历程,传承优良传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紧紧围绕中心。致公党省委会将围绕“六个浙江”“四个强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到工作切入口,找准履职新方向,为助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彰显致公党侨海特色,进一步加强与海外爱国侨团及海归人士的联系,凝聚侨心侨力,促进科技文化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浙江经济走出去、引进来牵好线搭好桥。

【作者为致公党省委会主委】

 

姒健敏:坚定信念 忠诚履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明确指出了民主党派在新时期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必须深化政治交接,实现薪火相传。2018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多党合作的生动实践中不断赋予优良传统新的内涵与精神。

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必须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同建设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地方组织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省社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必须创新工作模式,广泛凝聚智慧。我们要“科学履职参政,民主协商议政”,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必须不断推进领导班子建设。我们将着力提升领导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好领导班子的集体作用和带头作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浙江省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为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

 

张泽熙:发挥特色 再谱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党外人士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各民主党派的尊重和对民主党派成员的亲切关怀。今年正值“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必将不断巩固,健康发展。

我们要把学深悟透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将其与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团结带领全省盟员突出“四个强省”工作导向,在助力推进“六个浙江”建设上下功夫。

我们要进一步在台盟的党派特色和两岸交流的结合点上做文章。创新发展“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等浙台两地青年交流载体,增进台湾青年的国家认同感。围绕中共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共浙江省委新一轮山海协作,深化提升“浙台两地山区经济发展研讨会”等活动。发挥好党派群团的特色优势,强化与岛内基层民间社团的交流,争取民心,反“独”促统。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多党合作更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对我们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凸显新气象,争取新提高,谋求新作为,展现新面貌。

【作者为台盟省委会主委】

 

王建沂:勇于担当 接力伟业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与党外人士畅叙友情,共迎新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包括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内的统一战线工作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省工商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扎实开展以“不忘合作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浙江民营经济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引领广大非公有制企业践行新时代浙商精神,勇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潮头。

扛起新担当,作出新贡献。我们全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将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两个健康”主题,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新的全局观资源观生态观,投身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三方评估民主监督行动,深入开展“勇当‘四个强省’排头兵再创民营经济新优势”主题活动,加强年轻一代企业家的教育培养,推进工商联改革,为建设“六个浙江”,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为省工商联主席】

 

杜卫:增进共识 贡献才智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深感振奋、倍增信心。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殷殷期盼、谆谆嘱托,更是举旗定向、明确要求。新时代是把握无党派人士所处历史方位、肩负时代使命的关键词。我们有幸生活在新时代,要倍加珍惜和自觉维护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走进新时代,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建设、能力建设、组织建设等各个方面实现质的提高,切实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新发展。

作为省知联会会长、无党派人士代表,我将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住“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节点,组织广大无党派人士开展主题教育,增进政治共识,树立精神坐标,展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的新形象。充分发挥知联智库的作用,聚焦省委、省政府重点难点工作,建立健全集体议政和集体建言机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依托各级知联会等统战性社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更好地把我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在中国共产党领航的新征程中,为我省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为无党派人士代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