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省委会赴杭州开展“垃圾零增长”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调研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致公党省委会赴杭州开展“垃圾零增长”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来源: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陈福军   字号:[][][]

据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网    “垃圾零增长”——2017,致公党省委会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到2020年实现我省城市生活垃圾零增长”建议被写入省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并被列为政府主要目标任务,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和《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为助推省委省政府工作目标,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省委会决定,由省政协致公党界别组牵头,省市联动开展“垃圾零增长”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调研活动三年行动。

326日,省委会监督调研组首赴杭州,就推进垃圾治理“三步走”的实施进展情况开展调研式监督。省委会副主委梁细弟、章月燕、胡伟,秘书长邵祥军,省政协委员盛文彬,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等参加了监督调研活动。

上午,监督调研组在杭州市城管委召开座谈会,城管委主任李磊、副主任彭保华介绍了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做法,固废中心、环卫处、环境集团、市容中心等部门同志畅谈了具体举措和经验体会,围绕推进“垃圾零增长”工作中存在的部门合力推进难、垃圾源头减量难、处置设施落地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下午,监督调研组现场考察了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听取了填埋场的使用情况、垃圾清运流程等基本情况介绍,现场查看了餐厨垃圾处理厂、运营调度指挥服务中心。随后,监督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虎哥回收公司,听取了总经理胡少平对虎哥回收“干湿两分”回收模式与环保金模式的详细介绍,并结合我国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进行了热烈论。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杭州市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杭州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行动迅速、措施扎实、成效明显,“三化四分”“政企社合作”“双随机”检查等特色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调研组认为,生活垃圾处置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垃圾零增长”是一个系统工程,这个目标的实现需要社会各方的参与和支持,政府要充分发挥人民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善于化繁为简,探索出群众更易理解、易接受的垃圾减量体系,支持培育规模化的创新型垃圾回收处置企业,打通垃圾处置全产业链,携手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致公党省委会将梳理问题难点、总结成功经验、提出可行建议,为助推省委省政府实现“2020年我省城市生活垃圾零增长”目标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