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 发布70周年大会在杭举行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我省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 发布70周年大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邰圣顺   字号:[][][]

据联谊报    420日,浙江省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大会在杭州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出席大会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在杭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统战系统各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是我国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是中国民主政治发展的历史转折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划时代开端。70年来,我省多党合作事业走过了光辉的历程,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提出了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论断,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理论的重大创新和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大会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意义和本质要求;要有更高的履职站位,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优势,放大格局、突出优势、注重实效,在履职中注重管长远、贴中心、顾全局,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建真言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履职亮点成果和特色品牌工作;要有更高的目标站位,进一步凝聚共识、调查研究、建好队伍,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努力把我省的多党合作事业推上新的台阶,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为实现我省“两个高水平”目标作出新贡献。

本次大会是我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会前,省委统战部举行了“之江同心讲堂”第一讲,与会人员听取了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张献生所作的《“五一口号”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