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港经贸合作周在杭州开幕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浙港经贸合作周在杭州开幕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据联谊报    一个是“东方之珠”,一个是“人间天堂”,为推进浙港两地经贸合作,516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浙江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港澳办、省工商联及杭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暨“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在杭州揭幕。

近年来,浙港双方经贸交流合作水平不断提升,领域不断拓宽,浙港合作已经成为内地与香港交流合作的典范之一。2017年,双方贸易额实现37亿美元,香港至今仍是浙江第一大外资来源地、第一大对外投资目的地、第一大服务贸易伙伴以及企业境外上市和发债、境外参展的首选地之一。香港已在浙江省设立了24800家企业,共投资2115亿美元。

浙江是“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开幕论坛以“‘一带一路’ 浙港同行 共建全球智慧供应链”为主题,聚焦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浙港两地在创新发展上的新机遇。四场主题研讨会,瞄准浙江当前经济发展的热点和痛点,分别就新经济企业上市、金融科技、数字丝绸之路,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当日,杭州市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首次签定“杭州-香港高端服务业合作备忘录”,有效期三年。两地将在科技创新与人才交流、金融合作与投资便利、经贸发展与物流合作、公共服务与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浙期间,部分香港企业代表将赴梦想小镇、人工智能小镇、物联网小镇以及海创基地等,发掘更多科创领域合作的商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