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浙江省委会聚力助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建议获车俊书记、冯飞常务副省长批示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浙江省委会聚力助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建议获车俊书记、冯飞常务副省长批示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8日 来源:民盟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据民盟浙江省委会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对民盟浙江省委会报送的参政议政专报《新时代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若干建议》作出批示。车俊书记在批示中指出:请冯飞、孟刚同志并省发改委阅研。冯飞常务副省长在批示中指出:此报告站位很高,提出的建议很有价值,请省发改委认真研究。

“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是中共中央今年委托民盟中央开展的年度重点考察调研课题。该课题由民盟中央牵头抓总,浙江、江苏、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民盟组织共同参与。在民盟中央开展专题调研之前,民盟浙江省委会先行一步,联合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浙江大学,抽调精干专家,成立调研课题组,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困难问题等进行梳理。411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来浙江调研。民盟浙江省委会组织召开了省级部门座谈会、企业家和专家座谈会,听取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等相关部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交投集团、蚂蚁金服等企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并陪同陈晓光副主席实地考察了宁波舟山港总部、宁波航运交易所、舟山渔山岛石化项目等。调研课题组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立足浙江实际,形成参政议政专报,提出了若干对策建议。

参政议政专报分析了一体化发展和率先发展、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区域协商和区域协调三对关系,指出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探索长三角地区创建利益共享、责任分担机制,要在六个方面进行重点突破:以打造全球大宗商品国际贸易与资源配置新中心为目标,共建“一港多区”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以环淀山湖区域为主平台,共建全球性科技创新高地,打造一体化先行试验区;以践行“两山”理念为宗旨,构建山水林田湖命运共同体,共同打造“美丽长三角”;共建杭州湾经济区,打造浙沪合作的共同战略空间,引领和推进全域转型升级;完善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推介机制、政策工具、制度体系,共筑长三角区域共有品牌;力推全方位开放联通、全要素自由流动,共建不被行政关系和垄断力量扭曲的区域共同市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