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来浙调研思想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 蔡秀军陪同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来浙调研思想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 蔡秀军陪同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7日 来源:民进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据民进浙江省委会网    为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民进十二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活动和社会服务工作,82日至4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率调研组来浙调研。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等参加调研,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副主委谢双成、张宝珍、刘毅,秘书长姜红雨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在浙期间,王刚副主席一行实地考察嘉善县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亲切会见嘉善县委领导及部分嘉善民进会员,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和“红船”精神,走访民进嘉兴市委会机关并召开座谈会;参观考察浙江开明画院和会员企业杭州同富特美刻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召开座谈会交流开明画院和企业家联谊会工作;召开思想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

王刚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肯定了民进浙江省委会的总体工作,对企业家联谊会、开明画院找准定位、打造品牌、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事业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

王刚指出,当前民进全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执政党的要求,加强参政党建设。他强调,思想是行动的指南,使命是动力的源泉,全会要从参政党使命的层面深入思考如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解决宣传思想工作的动力源问题,推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主动学习,实现由“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化。广大会员既是统战对象,更是统战工作者,要承担起“宣传员”的责任,通过具体工作积极宣传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引导所联系的群众客观看待当前形势,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王刚指出,社会服务工作要突出政党性、政治性,民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落脚点必须是体现和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要实现由少数人参与向多数人参与的转化。企业家联谊会和开明画院等是民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要不断加强机制建设、推进平台间的融合、形成更大的影响力,民进企业家应更加关注自身产业和经济领域,将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大势大局紧密结合,围绕国家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顺势而为,在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中体现参政议政意识,提出真知灼见。

王刚强调,政党的领导力和影响力来自于政党的能力与作用,来源于自身建设和社会建设两方面的实际效果,各级组织要将宣传思想工作与社会服务有机结合,通过社会服务工作宣传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提升民进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在接触基层、了解基层、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自我能力,加强自身建设。

民进江西省委会和民进云南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开明画院和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随同参加调研。民进嘉兴市委会主委薛佳平,副主委汪林青、彭文利,民进嘉善县委会主委许春红;浙江开明画院院长吴山明,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沈曙,副院长张耕源、徐丽延,副秘书长李新月,台州开明画院院长鲍海斌;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王久芳,执年会朱清华,副会长林韵强、王一平,理事徐荣培;民进省委会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参加相关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