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会:举办2018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省委会:举办2018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8日 来源:民盟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据民盟浙江省委会网    910日至14日,民盟省委会2018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级组织的45位中青年盟员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培训班学员集体参加了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姒健敏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振宇主持开学典礼,民盟省委会副主委韩平、秘书长何志芬出席开学典礼并看望了培训班学员。

熊建平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要紧紧围绕“三个牢牢把握”抓好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工作。一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一核心要求,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共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深化共识、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巩固共识。二要牢牢把握凝心聚力这一根本职能,积极助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要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瞄准重点、狠抓落实,充分体现履职的高度、深度和力度;要聚焦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在解决突出问题、满足各方需求、强化效果导向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体现更大价值;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在“讲得通”“讲得准”“讲得好”上体现底气、体现方法、体现担当。三要牢牢把握能力建设这一关键环节,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进一步在启发主动自觉、树立正确理念、推动工作实际等方面解放思想;要进一步在政治上靠得住、群众中有威望、专业上有造诣等方面提升本领;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真正学有所获。

培训期间,学员们不仅听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读》《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与政治发展》《新时代参政党建设与履职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走向》等理论辅导以及《开放强省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省情报告和《咨政报告撰写》业务指导讲座等,还认真聆听了杭州市人大副秘书长、民盟杭州市委会副主委张永谊所做的《加强高素质能力建设 推进高质量建言献策》专题报告。学员微课堂上,刘建和、马睿杰、陆峰三位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专业研究心得。培训班学员还参观了浙江民盟盟史馆,回顾了70多年来民盟组织在浙江建立发展、茁壮成长,并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努力的光辉历程。

学员们分三个小组,学习了熊建平部长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如何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推动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分享了本次培训的心得和体会。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既有专题辅导,又有现场教学,还有学员微课堂,既有集中学习,又有小组讨论,还有全班交流,为盟员们提供了增长知识、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学习,进一步夯实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继续加强学习,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要求,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理论基础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班长袁雁飞和各小组代表曹佩红、蔡建平、何晓颖、蔡建臣、戴刚、冯海林等盟员先后在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

民盟省委会秘书长何志芬在结业式上听取了盟员代表的发言后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熊建平部长在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五种能力。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履职尽责,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加强实践,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发挥优势,提高合作共事能力;认识自我,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助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