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年”书画笔会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年”书画笔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来源: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据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网    1111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纪念改革开放40年”书画笔会在杭州举办。社省委副主委、嘉兴学院院长盛颂恩出席会议并讲话。笔会由九三学社浙江省文澜书画院承办。

 文澜书画院院长骆恒光总结了书画院近一年来各方面的工作。他说:2018年,文澜书画院紧密配合社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积极弘扬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用精湛的笔墨、专业的镜头描绘祖国的壮丽画卷、讴歌社会的繁荣昌盛,为弘扬中华文化,助推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与会同志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书画院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工作介绍及发言后,盛颂恩对书画院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文澜书画院既是社省委展现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的重要平台,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书画院的活动必须要紧扣时代主题,扩大社会影响。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使命和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指示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文澜书画院的自身优势和特长,以艺术的形式去发出我们九三人的声音,扩大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力。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希望书画院要继续踊跃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精品,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艺术家们铺开纸卷,研磨调色,挥毫泼墨,创作了数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改革开放的典型作品。

文澜书画院副院长洪亮、袁道厚、陆景林、萧云集、秦盱丰及部分书画院成员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