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省委会召开五届三次全会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台盟省委会召开五届三次全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瞿雄章 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1211日,台盟浙江省委会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中共浙江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台盟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省政协副主席、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监督委员会报告。

一年来,台盟省委会紧紧围绕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坚持聚焦补齐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短板、助推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解决,以及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努力发挥“台”字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省委中心理论组学习会上的发言报告《加快提升我省研发投入强度,赢得未来发展主动权》与调研报告《关于我省地市经济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路径研究》获得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批示。

全年提交全国、省、市政协提案及人大建议案73件,团体提案《着力省际合作、强化战略联盟、提升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枢纽作用》在省政协全会上作口头发言,《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为绿色出行加码》成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并获省政府领导批示。积极参加有关小微企业、绿色生态产业、“最多跑一次”等省级重点课题调研,完成调研报告14篇。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亩均论英雄”,积极开展专项民主督查活动等,形成调研报告2篇。全年报送信息35条,采用30余条次。组织乡村振兴参访团赴台考察交流,举办2018年台湾大学生夏令营,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等,精心设计营员活动。组织在杭高校台生参加“在浙里寻梦”温州行参观交流等,全年共接待岛内来访台胞18 214人次,赴台交流225人次。积极开展精准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社会服务活动,赴结对帮扶点龙泉小砻坑村探望慰问、赴开化对口帮扶民族村油川村帮扶调研,参加台盟赴黔西南州开展调研暨“六一”慰问帮扶活动等。

会议号召,全省盟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台盟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牢记使命,沿着“八八战略”的路子,同心携手再出发,砥砺奋进谋新篇,以履职尽职的新成果,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教育基地”。

当日,陈望道文化研究会在义乌成立,并举行首届陈望道文化研讨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